中心概况

山东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“中心”),20216月成立。中心挂靠在图书馆,依托图书馆的农业部科技查新点及专业队伍开展工作202212月,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。

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3名,其中高级职称10人,博士11人,硕士11人;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员19人,具有科技查新工作经验人员15人,具有本校优势学科背景人员13人。高素质、高学历、多层次的人才队伍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供了人才保障。

中心的基本职责是:立足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相关工作,为学校和地方的知识产权创造、运用、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支持服务,支撑学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,促进校地科技成果转化。

中心将深入贯彻《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》立足区域经济发展,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,着力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,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,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,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构建“系统化、专业化、信息化、合作化”四位一体,服务全省辐射全国农业行业的特色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。